全国统一客服热线:

0536-8565067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汽车导购 > 文章详情

满足自己的性能梦 大众神车

发布时间 2020-01-13 点击:

文章来源于网络

随着购车群体逐步年轻化,不少朋友对于运动型车或者性能车感兴趣,但是这类性能车普遍价格不低,而很多年轻的朋友手中资金并不是很充裕。您不妨关注下二手的6代高尔夫GTI,2010年上牌的9万出头就能拿下,2012款的目前价格在11万元左右。

 

如果您关注过二手性能车,一定会觉得对于性能车而言,车源比价格更重要。由于性能车比较小众,在二手车市场中根本就没有车源,车况好的就更是少之又少了。 

不过第六代高尔夫GTI的车源算比较丰富的,由于当时那个年代,性能车的可选性不像现在这么多,而且售价甚高。这就使得这代GTI当年的销量非常火爆,甚至最开始还要加价3-4万。随着时间推移,当年的6代GTI车主逐渐都成家立业,显然这车不足以满足一个家庭的用车需要,所以越来越多的6代GTI流入二手车市场。

这代高尔夫GTI搭载2.0T EA888发动机配合6速湿式DSG变速箱,0-100km/h加速时间实测不到7秒。虽然与现在4-5秒“零百”加速的性能车比不了,但是对于同价位车型而言,它的加速成绩还是非常强悍的。

 

这台EA888发动机确实存在烧机油的通病,主要是油气分离器容易出现问题。曲轴箱的废气经过油气分离器分离出机油和机油蒸汽,使机油流回油底壳,而机油蒸汽进入气缸燃烧。如果油气分离器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机油和机油蒸汽无法分离,一同进入气缸燃烧,就会出现烧机油、动力下降、发动机抖动等现象。 

 

不过烧机油的问题没那么可怕,日常只要多注意观察下机油量,如果出现耗损的情况,注意及时补充机油就可以了。更换油气分离器可以缓解烧机油的情况,如果在二类修理厂维修,差不多800元左右。 

 

轻微烧机油是看不出来的,在您挑选二手车时,可以原地挂空挡,轰油门,排气管要有明显蓝烟或喷出黑色的油渍,那就说明这辆车烧机油比较严重了,建议您就别选择当前车辆了。 

 

高尔夫GTI使用的这台代号为DQ250的6速湿式DSG变速箱算是比较稳定的,出问题的案例很少,不过一旦出现问题,维修费用绝不算低。例如离合器出现问题,在二级修理厂更换的话,费用是3000元左右,如果是变速箱阀体出现问题则需要更换变速箱总成,4S店报价2万元以上。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路试,感受一下变速箱在换挡时是否有非常严重的顿挫。  

作为性能车,会有不少朋友担心保养的费用问题。目前第6代高尔夫GTI基本都已经过保了,所以找个靠谱的二级修理厂保养即可。该车辆每1万公里需要小保养一次,要更换4.5升机油和机滤,费用大概是600元左右。从小保养的费用可以看出,GTI与一般家用中级车保养费用差不多。

 

很多人会说,等以后赚钱了再来实现自己当初的愿望,曾经我也这么想过。不过真到做选择的时候,无论是因为成活的压力,阅历的增长,又或是家人的需求,激情或许早已不在,距离当年心里的那台性能车越来越远。趁着年轻入手一辆高尔夫6代GTI是个不错的选择,虽然它的性能在如今谈不上有多强,但是偶尔释放一下内心的荷尔蒙是足够了。何况目前二手车的价格已经非常合适了,即使开几年再次转手,也不会折损很多。 

潍坊广潍精品二手车展厅

电话:0536-8803601

 

建议
布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