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统一客服热线:

0536-8565067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娱乐杂谈 > 文章详情

给爱车做完这些检查,路途再远也阻挡不了自由的步伐!

发布时间 2020-01-17 点击:

文章来源于网络

一转眼,春节长假就这么被我们盼星星盼月亮般的盼来了!在这个普天同庆的大喜日子里,你肯定早已安排满了档期。万事俱备,就差这一脚油门了!自驾游虽然会有堵车的情况,但是也有诸多好处:通往各景点的公交拥挤不堪而你的车里宽敞无比,铁路有人霸座而你享受的都是专属座椅。今天就给您推荐一篇自驾游攻略,这次出游,一定要准备充分哟~!

车辆检查篇

 

长途旅行之前,要去一趟4S店或熟悉的修理店给汽车做一个“体检”,这一点至关重要(刚保养没多久的可以忽略)。着重检测车辆的转向系统、刹车系统及轮胎。以及车灯、油、水、电等情况。

 

★  灯光在车辆行驶中的作用相当重要。转向灯、远光灯、近光灯、雾灯以及示宽灯,都有各自的用途,缺少任何一个都会影响到行驶安全。

★  长途旅行之前,首先要检查油路情况,看看从油箱到化油器之间的连接管子有没有湿的地方,如果有,一定要查清是否存在漏油的情况。机油也要检查:用机油尺测量察看,最好达到机油尺刻度的上限,平时保持在中上限比较理想。

★  水箱上有刻度,水量应保持在上限,以确保良好的降温能力。如果要去的是寒冷的地区,夜间温度低于冰点,务必要提前换好防冻液。玻璃水也要预备一瓶。

★  检查电控系统,出行前最好到4S店利用诊断电脑对各部件进行检查,潜在的隐患可以通过诊断电脑查看到,所以这项检测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随身物品篇

 

检查是否携带:身份证、驾驶证、行驶证等证照,方便出行。手机现在都是随身就不用说了,但充电宝要备一个吧~!旅游拍照手机没电了。备用车钥匙准备一把,以及一些零钱,交过路费、停车费啥的也方便。

 

应对堵车篇

 

这一篇厉害了,因为节假日难免遇到堵车的情况,那应该准备些什么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呢?空瓶子和尿不湿,这个懂的人自然懂;羽毛球拍和扑克牌,这个适合长时间堵车情况;面包水果和牛奶,这个你体验过天价方便面就会带了;感冒药、晕车药、退烧药等,带上这些应急药品心里踏实。

 

选车出行篇

选一辆好车,可以在旅途上帮你不少忙!有适合全家出游的7座车,这样就不用开两辆车,司机也可以轮流休息。有适合翻山越岭的,这样能更深度体验祖国的大好河山。那么,且看今日推荐吧!

别克GL8


买辆能装的,我这个装不是装X的装,是能装人的装~!开辆GL8,坐7个人一点儿都不拥挤,走高速的话油耗可以控制在7.5L/100km。最主要就是这车很适合自驾游,4个大人带两个孩子,再加上各自的行李,也都能装得下,美中不足就是内饰中庸,没啥亮点。

 

哈弗H6

 

推荐哈弗一个是这车卖得好,另一个就是他表现不错。6万元以内可以买到2014-2015年上牌的车型,开车自驾买个1.5T的就成,虽然动力一般,但足够日常使用。通往各景区的道路也没那么复杂,哈弗完全能应付得过来,哈弗的空间宽敞,自驾游什么的对TA来说简直是太easy了。

 

大众朗逸

 

大众朗逸这款车,大家再熟悉不过了!优点挺多的,像什么空间大,油耗低,操控好,外观时尚!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家用和全家出游、回乡探亲等需求。这车价格不高,所以内饰就别要求啥了,硬塑料也是可以忍的。

 

沃尔沃S60L

 

出门在外,安全第一,安全车辆的代言人,非沃尔沃莫属啦!沃尔沃S60L这款车平时家用也是很不错的选择,外形好看,空间尚可。二手车价格也没有新车那么贵!如果喜欢更大气的SUV,买个沃尔沃XC60就好啦!毕竟XC90的价格在那摆着呢,买车还是要根据自身经济情况来定的~!

潍坊广潍精品二手车展厅

电话:0536-8803601

 

建议
布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