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统一客服热线:

0536-8565067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娱乐杂谈 > 文章详情

掉头交通事故怎么办,事故责任如何认定?

发布时间 2021-04-13 点击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章来源于网络

    车友: “掉头时被对向车给撞了怎么办?掉头引发交通事故都如何认定责任?”

答:“通常情况下掉头车辆全责。”

 

 车辆调头时,通常属于以下两种情况:

 1、在允许调头的车道时 在车道上有引导线或掉头指示牌、信号灯的路段,车辆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调头,但不得妨碍正常 行驶的其他车辆,如发生交通事故,通常情况下掉头车辆全责。

2、在不允许掉头的车道时 有明显禁止调头标志、左侧为双实线及借用人行横道调头,在这些不允许调头的路段发生事故,掉头车 辆都会负全部责任。 此外,在道口、桥梁、隧道、急弯、陡坡包括高速公路等危险路段也是严禁调头的,一旦发生事故掉头 车辆负全部责任。

 知识点:在最内侧掉头车道,直行信号灯为红灯时,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是可以掉头的;在最内侧车道无禁止掉头标志时,有左 转引导线可以掉头、只有直行引导线不能掉头。

【法律依据】 《实施条例》第四十九条第一款: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、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 口、人行横道、桥梁、急弯、陡坡、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,不得掉头;

《实施条例》第四十九条第二款: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、标线的地点可以掉 头,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。

潍坊广潍精品二手车展厅

电话:0536-8803601

建议
布局